【皮秒雷射、水飛梭】醫美保養推薦:藏琢。價格、術後感想、評價整理。

皮秒雷射跟水飛梭應該是現在最夯的醫美保養之一吧?隨著自己年紀不再年輕,也越來越在意自己臉部的保養、老化跟各種膚質問題,除了飲食跟運動之外,也慢慢認識醫美想保持自己皮膚的狀態,或是改善皮膚的問題。這間位於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藏琢診所是朋友推薦給我的,因為好朋友在馬偕醫院上班,而藏琢診所的院長之前也在馬偕醫院當醫師,因為在醫院的評價就很不錯,所以朋友才放心在藏琢做醫美,我也因此在藏琢做過玻尿酸、肉毒等一些針劑型的保養來改善臉部的線條,而朋友則是在藏琢做皮秒雷射跟水飛梭,她一年前做過的時候就跟我大推薦水飛梭,形容做完水飛梭保養後皮膚真的覺得臉部肌膚很乾淨、臉部有明顯提亮、做完水飛梭之後擦保養品有感覺比較容易吸收,化妝也比較有服貼感,當時雖然有點被吸引,不過還是拖了一年,2022年的夏天太悶熱加上一直戴口罩,一直讓我的臉覺得油油髒髒的,才終於來做了水飛梭,也順便諮詢了藏琢張院長我臉上一塊黑色的斑,當天也一起做了皮秒雷射,這篇文章就是整理我這次皮秒雷射跟水飛梭的過程、價格、以及感想評價給大家參考。

皮秒雷射、水飛梭推薦|藏琢醫美診所介紹與地理位置

皮秒雷射、水飛梭推薦|藏琢醫美診所介紹與地理位置

稍微介紹一下我這次做皮秒雷射、水飛梭的藏琢醫美診所,就在新生南路上,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巷子裡,如果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捷運到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走出來不到5分鐘,公車的話也可以搭到信義路上的大安森林公園站下車,交通還算蠻方便的。

皮秒雷射藏琢醫美診所櫃檯

皮秒雷射藏琢醫美診所介紹

遠遠看到黑色遮雨棚的就是藏琢醫美診所,從門口到診所內的設計都是比較有質感的,不像一般診所那種白色、超級明亮,而是有點典雅很像簡餐或是咖啡廳。一推出藏琢的門口會先看到接待的櫃檯,跟櫃檯工作人員表明預約時間姓名後,就會被帶到旁邊的休息區,休息區真的很美,我每次來都很想拿電腦來這邊工作(威)。接著藏琢的服務人員會再次確認當天要做的療程跟所需要的費用,如果第一次來只是想諮詢沒有想要馬上做療程也是可以的,可以先看醫生之後再判定接下來要做哪些服務。

皮秒雷射藏琢醫美診所鞋櫃

▲藏琢診所置物櫃與鞋櫃,可以上鎖很安心

皮秒雷射藏琢醫美診所茶水區

▲等待醫生的地方也有供應茶水

皮秒雷射藏琢醫美診所休息區

▲看診區跟諮詢區有不透明的門隔開來,我覺得很保有隱私。

皮秒醫美藏琢診所梳化區

▲不管做完什麼課程很容易就會頭髮超亂,藏琢診所後面備有超美的梳化區域,可以慢慢整理

皮秒雷射藏琢醫美診所衛浴 皮秒雷射藏琢醫美診所梳妝台

▲空間很舒適很美之外,也有提供吹風機梳子等等。

皮秒雷射、水飛梭推薦|藏琢醫美診所諮詢過程

皮秒藏琢醫美診所諮詢過程

我相信很多人不太敢諮詢醫美療程,就是因為很怕被醫美診所纏上推銷,不過我去過藏琢蠻多次,也因為愛漂亮跟對醫美很有興趣,所以我每次做療程的時候都會問醫生超多有的沒的,也會順便詢問價格,但藏琢從來沒有讓我覺得很推銷或沒買很有壓力,我有興趣的都問好問滿。加了他們官方LINE,除了療程後會關心一下後續跟有活動的時候會分享資訊之外,也從來沒有無止盡推銷過,因為我真的對於各種話術無止盡推銷感到壓力,當然還包括藏琢院長的技術跟美感很不錯,這些都是我會想要無限二訪三訪藏琢最主要的原因。

皮秒醫美藏琢診所全臉檢測儀做完皮秒雷射跟水飛梭的初步諮詢後,諮詢師會先用這個全臉檢測儀檢測臉部狀況,到時候醫生就會用檢測的結果來評估後續的療程,以及協助評估適合自己的醫美產品。在這個肌膚檢測儀前面真的毫無保留,可以精確的分析皮膚底層的潛在問題,在藏琢的話印象半年到一年可以重新檢測一次,所以就可以確認做完皮秒雷射或者是水飛梭等療程後,自己在意的地方有沒有改善。

皮秒醫美藏琢診所全臉檢測儀結果

我覺得很酷的是,這個檢測儀還會分析患者在同性別、同年齡、同膚型族群中,膚質的分數排名,所以%越高表示狀態贏過這些人。像我的話皺紋跟紫外線色斑部分就還不錯,但我的額頭跟兩側臉頰紋理部分黃藍色就比較多就比較不平滑。紫質表示含油脂較多的地方,也看得出來我T字部位真的超級油。

皮秒雷射、水飛梭推薦|藏琢醫美診所看診過程

皮秒醫美藏琢診所張醫生這次來藏琢診所諮詢是因為對水飛梭有興趣,藏琢診所的水飛梭有分成基礎、進階跟頂級,進階水飛梭又分為保濕、淨痘跟混合,這次我看完診之後,院長推薦我做進階水飛梭混合型,以下我簡單列一下進階水飛梭的內容:

保濕型|適合乾燥肌,加強補水、保濕,建立健康角質層,肌膚水嫩透亮
淨痘型|適合油性肌,深度清潔毛孔、淨痘理療,有助減少粉刺痘痘生成
混合型|適合混合肌,肌膚補水、保濕,T字部位淨痘理療,加強控油抗痘

醫師會根據檢測儀的結果建議搭配什麼樣的療程,像我很明顯就是T字部位很油,兩頰其實偏乾,所以張院長就推薦我用進階水飛梭的混合型。

皮秒推薦醫美藏琢診所

另外其實我對我的臉頰側邊有較深的一塊很在意,於是有順便一起諮詢張院長,張院長看了檢測儀報告判斷是肝斑,也告訴我肝斑是一個不好治療的狀態,需要多管齊下的治療方式,跟張院長討論後決定當天施打皮秒雷射跟水飛梭,對決定的非常快就知道我在意這個有點久了。

皮秒雷射、水飛梭推薦|藏琢醫美診所水飛梭過程

水飛梭醫美推薦藏琢診所

水飛梭算是台灣近幾年很流行的保養課程,是非侵入、非雷射光療類型的肌膚保養,使用專利渦旋及吸力科技,達到清除皮膚髒污、代謝角質、導入精華液等效果,改善肌膚上的瑕疵與問題等,維持健康的良好膚況。藏琢所使用的機器為美國醫療級儀器 Hydrafacial,總共有三種探頭以提供客製化的清潔,利用水渦輪探頭噴水,同時將黑頭粉刺吸出,最後再注入精華液和抗氧化劑達到抗老的效果。有效抑制痘痘、粉刺、痘疤、毛孔粗大、膚色不均、淺層細紋等問題。

水飛梭醫美藏琢 水飛梭推薦藏琢醫美診所 水飛梭推薦藏琢診所

參考藏琢診所官網的頁面,水飛梭主要過程如下:

  • 步驟1 深層清潔:藍色潔淨螺旋頭能深入清潔毛孔,軟化角質,有助提升皮膚水潤度。
  • 步驟2 果酸煥膚:使用綠色局部深層煥膚頭搭配果酸幫助軟化皮脂和污垢,有效去除老化角質,加速皮膚代謝、縮小毛孔。
  • 步驟3 深層除垢:使用無痛真空渦漩吸引抽走黑頭、粉刺和皮脂,再搭配綠色局部深層煥膚頭注入精華液,並抽取毛細孔中的污垢,幫助肌膚控制多餘的油脂。
  • 步驟4 保濕潤澤:水飛梭利用專利特殊雙向引流技術,改善膚況、膚色及細紋等等,搭配端頭設計,達到肌膚維護及深層保濕。

過程並不會有痛感,而且以一種強大吸引力把臉上肌膚髒東西吸掉的感覺,其實還蠻痛快的。

水飛梭施打成果

美容師會給你看剛剛吸出來的髒東西跟油脂,臉真的是蠻油的。

皮秒雷射保養藏琢

▲水飛梭療程做完之後美容師會幫忙清粉刺,動作很溫柔我差點睡著

整個在藏琢診所做水飛梭療程過程,美容師都很溫柔,時不時關心我的狀況會不會痛不舒服等等。聽美容師的解說水飛梭做完的保濕非常重要,會影響水飛梭的成果,通常做完一個禮拜後皮膚會比原本提亮,而且吸收保養品的狀況也會很明顯,可以幫助面膜、乳液等保養品吸收,不過個人膚況不一樣做出來可能也會有差異,還是要以醫師解說為準。

皮秒雷射、水飛梭推薦|藏琢醫美診所皮秒過程

皮秒雷射心得

緊接著就是讓我皮皮挫的皮秒雷射啦,正式名稱是皮秒淨膚複合式雷射,而藏琢診所使用的是義大利的探索皮秒Discovery PICO,皮秒雷射施打前會先敷麻藥大約10多分鐘,敷麻藥過程中我有上網查一下這台算是皮秒雷射中的機皇,能夠有效淡化痘疤凹疤、改善膚色不均、暗沈、擊碎深層斑點等,不過從來沒打過雷射外加很怕痛的我真的很擔心臉變超紅或是很熱痛,但其實非常意外的雖然聲音很大但是沒有痛感,真的讓我鬆了一口氣!

紅寶石飛梭雷射

因為主要想處理肝斑關係,因此張院長建議再多加施打紅寶石飛梭雷射,藏琢的皮秒療程是複合式的,會由醫生判斷要多加紅寶石還是脈衝光或是其他,紅寶石飛梭雷射可以更專一的對付黑色素,達到除斑的效果,但因為蠻亮也比皮秒熱的所以會戴上眼罩,美容師也會在旁邊吹風降低溫度,但雖然我這樣說但我覺得也不會痛,大家不用擔心!張院長還幫我加強肝斑跟黑眼圈的部分,覺得開心。

皮秒雷射、水飛梭推薦|藏琢醫美診所術後衛教

藏琢醫美診所術後衛教

施打完水飛梭跟皮秒雷射之後,美容師會再敷面膜讓肌膚更穩定,也會解釋水飛梭跟皮秒雷射後的保養方式,最主要就是要防曬跟保濕,並且診所會在隔天傳Line關心之後的狀況,另外我覺得我很幸運的是很多朋友打完皮秒整臉超級紅需要關在家幾天無法出門見人,我完全沒有,甚至術後敷臉也不會覺得很燙,張院長是說可能我皮膚比較健康,這每一個人不完全一樣,也不是越紅就越有效喔!

皮秒雷射水飛梭施打前

▲這個是我做水飛梭跟皮秒雷射前素顏的狀態,毛孔超大皮膚有點乾。

皮秒雷射水飛梭施打後▲這是做完療程之後拍的照,可以感覺臉部有光澤而且乾淨很多,有一種好好洗完臉的感覺。

皮秒雷射施打後

▲這是施打完一個禮拜後拍的素顏照,肝斑老實說不會這麼快消失需要長期抗戰,但我自己有感的是保養品吸收比較快,整體臉部肌膚摸起來很滑溜,原本T字部位鼻翼兩側夏天下午就會超浮粉也稍微改善一點。毛孔變小變白那些我自己覺得要一定療程之後才會有明顯改善。

以上就是我皮秒雷射、水飛梭的感想,如果對水飛梭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私訊他們粉專詢問看看。

藏琢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