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住宿】中山amba意舍酒店:簡約文創現代設計客房

2020疫情剛開始的時候我就開始搜集台北住宿飯店,那時候就入住過松山amba意舍酒店,印象很深刻是一泊五食的方案(松山意舍開箱文),那時候就對amba意舍酒店無論是客房設計、備品、餐點、服務都留下好印象,也想住住看amba意舍酒店其他系列看看,不過可惜後來中山意舍酒店就轉為防疫旅館就一直沒機會,所幸2022年國境開放,中山amba意舍酒店也轉為一般旅館,我也趁著外國人來台灣旅遊還沒這麼多的時候,來住住看中山amba意舍酒店,順便吃一下我想吃好久的Buttermilk炸雞,入住一晚的感覺是有別於松山amba的年輕朝氣感,中山意舍酒店傳遞的是一種氣質精緻的設計感,跟朋友兩個人都非常喜歡,也一致認為當初選擇在這裡當防疫旅館的人,應該過著很舒適的隔離生活(笑(中山amba意舍酒店房價查詢

🧳出國自由行、旅行,行李箱打包推薦清單👉 行李箱必備小物

台北住宿|中山amba意舍酒店地理位置與交通方式

中山amba意舍酒店交通方式與地理位置

台北中山amba意舍酒店,位於中山北路二段,台北中山商圈裡面,中山區是我目前台北最喜歡的區域,非常有文化氣息而且很多咖啡廳都是我的菜,如果是外地旅客來台北選這裡入住真的很棒,有超多美食跟很棒的小店可以逛,中山站常常也有市集,下雨或是夏天的話,地下街也非常舒適好逛。如果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話,可以搭乘淡水線到捷運中山站,從3號出口或是4號出口出站,往中山北路方向步行5分鐘就可以看到了,對面就是光點台北電影院。

台北住宿|中山amba意舍酒店大廳

台北住宿中山amba意舍酒店簡介

台北中山amba意舍酒店的大廳沒有很大但是令人感覺很舒適,一走入大門就是checkin櫃檯,右手邊就是電梯跟一組稍微可以休息的桌椅。另外電梯門前有個扭蛋機,是amba意舍酒店特別跟國外購買的扭蛋機,裡面東西是迷你擲筊,還有擲筊的教學,猜測應該是原本這邊很多外國人入住,這樣小東西應該會讓外國人覺得很以有趣。

台北住宿中山amba意舍酒店文創商品

跟松山amba一樣,大廳也有一個販售台灣品牌的文創小物與產品食品的地方,也都是台北松山意舍amba Taipei房間內所採用的備品品牌,還有一些amba自己的原創商品。(中山amba意舍酒店房價查詢

台北住宿|中山amba意舍酒店客房簡介

台北住宿中山amba意舍酒店交誼廳

台北中山amba意舍酒店總共有89間客房,我覺得蠻特別的是雖然是飯店,但每一層樓都有自己房客專屬交誼空間,這好像是青年旅館比較常見的空間設計。台北中山amba意舍酒店的休息空間採用木質調的傢俱,雖然只有入住一晚也只有我跟朋友兩人入住用不到這樣交誼空間,但還是覺得這個設計很不錯,而且電梯門一打開有一個小空間,不會有擁擠房間走廊的感覺。

台北住宿中山amba意舍酒房間指引牌

台北中山amba意舍酒店連房間指引牌我都覺得很好看,小地方就可以感覺到飯店很注重細節質感。另外我寫文的時候看了一下官網,才發現中山amba意舍酒店很貼心,居然有提供象棋、跳棋、五子棋、疊疊樂、大富翁等遊戲可以借用,因為中山amba意舍酒店沒有健身房,但如果想在房間運動,櫃台也有彈力球、彈力繩、瑜珈墊可以免費借用,我覺得超酷。

台北住宿|中山amba意舍酒店大房開箱

中山amba意舍酒店大房:書桌區

台北住宿中山amba意舍酒房間大房開箱

台北中山amba意舍酒店總共有89間房間,依照房間大小分為酷樂房、中房、酷景房、大房跟陽台房,如果比較看到中山北路林蔭風景的話,推薦可以住酷景房或者是陽台房,因為我很想要浴缸,所以我選的是大房,也是唯一有浴缸的房型,不過窗景就不是面對中山北路大路而是小巷子,但因為我太喜灣泡澡所以我覺得窗景沒差,每一種房型都可以遠要一張大床或是兩張單人床。

台北住宿中山amba意舍酒房間大房

跟朋友一推開台北中山amba意舍酒店房間門,就被這張桌子美到,天啊是文青咖啡廳的配色,柚木傢俱搭配一黑一紅皮椅與檯燈、大片玻璃窗,還有無線藍牙喇叭,在泡杯咖啡根本就是咖啡廳,很適合兩個人一起加班工作(威。

台北住宿中山amba意舍酒店藍牙喇叭

我很喜歡中山amba選的書桌檯燈,360度的stelle audio pillar藍牙音箱也很棒,而且有些飯店的wifi網路很弱,我住過松山跟中山amba兩間飯店網路都超級快,很適合搶演唱會門票當天入住(威。

台北住宿中山amba意舍酒店書桌區

太喜歡這張書桌忍不住拍了很多照片。

中山amba意舍酒店大房:雙人床

中山amba意舍酒店大房雙人床

中山amba意舍酒店大房大概9坪左右,雖然不是到非常大但兩個人入住覺得很足夠舒適,書桌區旁邊就是兩張單人床,我自己覺得搭配大片玻璃窗真的蠻美,雖然這次是低樓層但下午微微陽光還是蠻美的,窗簾是電動式,遮光效果很好。

中山amba意舍酒店客房床 中山amba意舍酒店床頭

整個房間選用的傢俱都很極簡,看起來也很舒適,我很在意床頭有沒有充電插座跟小燈,中山amba意舍酒店房間都有,兩邊也都有可以放東西的小桌子。

中山amba意舍酒店大房:衛浴設備

中山amba意舍酒店大房衛浴空間 中山amba意舍酒店雙人房洗手台

我覺得中山amba意舍酒店大房的衛浴空間還蠻寬敞的,右邊是淋浴空間左邊是洗手檯+mini bar的複合式空間,而正前方是廁所跟浴缸。

中山amba意舍酒店衛浴空間

從左邊開始是小冰箱、垃圾桶、拖鞋、熱水壺、保險箱、毛巾、浴巾、體重計跟防滑墊,所有需要用的用品都整整齊齊放在洗手台下方。

中山amba意舍酒店雙人房拖鞋

中山amba意舍酒店跟松山amba一樣都是提供高質感的夾腳拖鞋,還可以帶回家。

中山amba意舍酒店雙人房一次性備品

一次性備品則放在洗手台的右方,以黑色的鐵製籃子置放,擦手毛巾、沐浴乳、浴帽等都有提供,包裝設計上也很有質感。

中山amba意舍酒店mini bar

minibar除了提供水、京盛宇茶包之外,很特別還有提供濾泡咖啡機可享用現煮咖啡。

中山amba意舍酒店乾濕分離

淋浴間使用的是智能控溫雙功能紓壓淋浴按摩花灑,水溫度夠熱水壓也夠大。

中山amba意舍酒店洗手皂

台灣品牌薑心比心,我第一次住松山amba使用到這組沐浴備品就蠻喜歡,沐浴乳是丹橘香味味道很舒服,洗髮精跟潤髮乳是白薑花味道,洗起來也很舒服。

中山amba意舍酒店雙人房浴缸

浴缸看起來不大,但以我160公分來說雙腳泡澡時候可以伸直,住飯店泡澡真的是超級快樂的事情,我泡了兩次。廁所則是TOTO的免治馬桶,住飯店有免治馬桶也是令人超開心的事情。

中山amba意舍酒店大房:衣櫃

中山amba意舍酒店大房開方式衣櫃

因為房間坪數不大的關係,所以衣櫃是設計在門旁邊的開放式衣櫃,裡面有浴袍、也有行李箱架,行李箱要整個放進去的話空間也算足夠。(中山amba意舍酒店房價查詢

台北住宿|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

中山amba意舍酒店的早餐是在一樓的Buttermilk用餐,是採用自助式吃到飽的方式,用餐時間是06:30到10:00。我覺得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品項上跟台北中山區五星飯店早餐無法相比,但是以商務飯店來說算蠻多的,而且豬中式、西式、日式都有,每一樣餐點都很精緻好吃。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日式料理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和風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日式

可能因為台北中山amba意舍酒店之前還蠻多日本客人關係,所以早餐有一大區的和風早餐,日式小菜、溫泉蛋跟和風豆腐都有。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壽司

也有日式太捲壽司跟豆皮壽司。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關東煮

特別的是還有關東煮。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中式料理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稀飯小菜

台北中山amba意舍酒店中式早餐的話有清粥小菜,配菜算蠻多的而且有豆棗一百分。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滷肉飯

雖然早上吃滷肉飯很罪惡,但真的很好吃我拿了兩次。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熱食

除了清粥小菜還有一些熟食的料理像是炒時蔬等等。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包子

還有小肉包跟饅頭,我覺得大小蠻適合小孩的。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西式料理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麵包

麵包的話有提供白土司、佛卡夏跟牛角麵包,奶油跟果醬選擇也很多,旁邊有烤麵包機可以烤熱。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三明治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現煮蛋

台北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現做料理有三明治類跟蛋料理,如果是小鳥胃的話建議不要點肉蛋,因為真的很大跟外面賣的尺寸一樣,吃一個就飽了。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西式 中山amba意舍酒店西式早餐

不免俗的還有外面飯店早餐很常見的香腸、炸物等等。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沙拉

西式還有沙拉區,並且提供四種左右的醬料。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飲料區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果汁

左邊的餐台是果汁、麥片、豆漿跟咖啡區,咖啡還蠻好喝的沒有像有些飯店早餐的咖啡真的蠻酸或是蠻淡。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水果區

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水果 IMG 2134 台北中山amba意舍酒店早餐有提供大約2種水果、餅乾跟優格。

台北中山amba意舍酒店入住感想

這次入住台北中山amba意舍酒店感想,覺得這是一間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的飯店,而且還兼具質感,從飯店氛圍打造跟家具選用細節都很注重,房間雖然不大但也很足夠,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泡澡可以選有浴缸的大房,如果想要有窗外綠蔭美景可以選擇酷景房,早餐我也覺得品項類型很多面面俱到,而且每一樣都好吃,如果不是吃早餐的話Buttermilk的炸雞更是大推!至於飯店地理位置更不用說,位在交通方便又好逛街吃美食的中山商圈,無論你是商務來台北或者是來台北玩,我覺得中山商圈很棒的選擇。

台北中山amba意舍酒店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踏上微文青的旅程!